【原住民族委員會】-107年原YOUNG青年返鄉工讀體驗計畫

  原民會為推動「107年原YOUNG青年返鄉工讀體驗計畫」提供全國500名原住民族大專在學青年體驗具有學習性與安全性的工讀環境,可增加工作經驗,以利儘早瞭解職場生態與提前規劃職涯發展,並每月領取新臺幣2萬2,650元之工讀薪資。

  自103至106年止「原住民族青年返鄉體驗工讀計畫」補助各地方政府累計273個用人單位(含公部門及私部門),計有1,216名青年受惠,扎實體驗產業及地方行政事務的工作,提供青年利用暑期工讀賺取學費及生活費,並參與部落服務及適性多元的職場體驗,促進青年職涯探索、職場體驗與回饋鄉里等服務面向,強化青年就業力。

  為提供原住民大專體驗職場之機會,以利未來職涯發展,原民會特別重視本計畫的推動,以提供大專青年職場體驗及參與原住民族各公共事務領域及產業人力培育之機會,也兼具青年多元文化能力及建立良好之人際關係。另本次職缺將開放讓原住民族地區之鄉(鎮、市、區)衛生所、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原住民族部落文化健康站提報職缺,希望此些單位提出職缺後,讓衛生醫療暨保健、長期照護、社會工作等原住民青年人才能回鄉服務,藉由返鄉體驗俾利青年未來返鄉就業活絡部落。

  各縣(市)政府即將於6月期間甄選工讀人員,並依青年專長、適才適性分發至各原住民族事務行政機關、社區產業、社會福利服務與其他社會公益等之單位服務,提供為期2個月的工讀時間,參與原住民族各公共事務領域及產業人力培育,提高青年未來返鄉就業或創業的意願。

  因此為鼓勵有興趣參與本項暑期工讀的大專青年朋友們,歡迎於6月初開始,至「本會行政資訊網(http://www.apc.gov.tw)」或原「JOB-原住民族人力資源網(http://iwork.apc.gov.tw)」搜尋「工讀」點選報名資訊一覽表,本會將公告相關工讀單位與報名資訊,歡迎原住民大專青年踴躍報名。

業務承辦人:王科員

連絡電話:(02)8995-3182

 

發表留言